手机看新闻

“投资江门 投资未来”2023江门市房地产投资洽谈会举行

来源:江门房天下 2023-09-04 18:57:59

[摘要] 近日,“投资江门 投资未来”2023江门市房地产投资洽谈会举行。活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40余家主流房企代表与江门市政府、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深度对话、互动恳谈,论道房地产新机遇,提振

近日,“投资江门 投资未来”2023江门市房地产投资洽谈会举行。活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40余家主流房企代表与江门市政府、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深度对话、互动恳谈,论道房地产新机遇,提振市场信心,共同推动江门城市建设和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出席活动。

“投资江门 投资未来”2023江门市房地产投资洽谈会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各县(市、区)政府、江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统计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市政府投资促进中心协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江门分社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江门城市发展和重点项目的推介工作,搭建起江门政企研对话合作的新平台,深入推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健生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地处珠江口西岸,比邻港澳,东联广州、深圳两大都市圈,是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门类齐全,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城市和乡村人居环境优质,营商环境、法治建设、社会治安均居全省前列,房地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选择江门,可尽享湾区枢纽门户优势,可共享产业快速发展红利,可拥抱宜居宜业幸福生活,可感受一流营商环境和健康平稳的房地产市场,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选择江门,投资江门、投资未来。

房地产业是商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活动中,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锡安通报了江门房地产业运行情况,并介绍了促进江门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16条”措施。

“投资江门 投资未来”2023江门市房地产投资洽谈会举行

“江门是大湾区的希望之城、魅力之城、潜力之城,房地产前景可期。”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建新表示,江门历史人文荟萃、生态优越,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政府服务优良,同时土地价格优势明显、选择多元,城市近中期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广大客商抓住机遇,闻风而动,投资江门,共享发展机遇。

为进一步推动江门城市建设和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搭建了江门政企研对话合作新平台,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深度分析江门城市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形势下江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模式探索。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学术委员会委员罗勇认为,大湾区格局下,江门成为珠三角辐射粤西和大西南的枢纽型节点,对接粤港澳与东南亚合作的重要窗口,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辐射带动江门发展的能力持续增强,“轨道+枢纽”加快创新要素向江门集聚,江门将承接更多核心城市要素外溢,与核心城市的合作将愈加便利。

“湾区所‘需’,江门所‘有’。”罗勇建议江门,进一步推进区域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塑造大城格局,优化完善城市新区,打造对标港澳建设和服务标准的优质生活社区,焕发山水田园潜在价值,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活化利用历史人文资源,塑造侨乡独特魅力。

塑造大城格局,打造优质生活社区,提升城市宜居品质,都离不开房地产业的支撑。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分析,当前,江门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合理需求主导回归,安全区域开始收缩,但增量底线能撑得住,政府基本职能到位。新形势下,要看到商品房销售的稳定性,商品房依旧是支产业,要推动产业、人口、城镇化、住房协同发展,建议政府部门和房企多研究需求端,注重开发模式的创新,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和居住社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公共服务需求和住房需求。

活动中,江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与房企代表、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企业心声和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同为江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洽谈会,深入了解了江门的发展优势和房地产业未来的前景,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当前,房地产业虽然面临一定的挑战,但也伴随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将坚定长期扎根江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打造更加优质的项目,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江门贡献更多力量。

采写:南都记者 严亮

编辑:严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