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门出台“16条”措施,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房天下 2023-04-07 17:44:54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日前,我市发布了《江门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稳定土地出让市场、促进项目提速增效、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和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日前,我市发布了《江门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稳定土地出让市场、促进项目提速增效、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和优化配套保障措施等5方面,提出了“16条”措施,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保持市场企稳回升的势头,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在稳定土地出让方面,包括合理确定土地供应规则,除竞买保证金之外的剩余土地出让价款,可以在1年内缴清;优化地块规划管理,今年新出让的商住用地,在户型设计和地下车库设计等方面予以支持等。

二、在促进项目提速增效方面,包括容缺办理报建手续;深化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推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广全装修交付等。近期,市住建局已联合市发改、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开展提升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品质建设工作的通知》。

三、在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方面,包括下调人防易地建设收费标准;提升预售资金使用效率;调整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和预征方式;优化车位销售管理政策等。

四、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包括落实好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鼓励销售现房和组织团购等。其中,3月底,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了 “新政”,在我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二孩家庭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1.1倍;在我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三孩家庭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1.2倍。

五、在优化配套保障措施方面,包括做好宣传推介,精准宣传推介高品质项目和现房销售项目;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推行“交房即发证”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