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三年逆风翻盘,王思聪“随意了,不想着翻盘了”……

来源:房天下 2021-06-23 09:29:27

[摘要] 就此,万达开启疯狂海外收购。2013年,王健林以3.2亿英镑将豪华游艇公司英国圣汐买下,又以7亿英镑对价投资建设首个海外物业项目英国伦敦万达酒店。……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2017年初,万达在地产

此前,王思聪追求孙一宁的聊天记录被曝光,因为态度卑微且过分油腻,被嘲像舔狗。

王健林三年逆风翻盘,王思聪“随意了,不想着翻盘了”……

令人上头的土味情话,换回的却是冷面回应。

昔日情场战无不胜,被称为“国民老公”,狂拽酷炫的京城四少之一,如今碰了一鼻子灰不说,还被曝光聊天记录,公开处刑。

在经历了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的一边倒群嘲后,王思聪也佛了。

近日再次发声,不会再爆有关孙一宁的料。

他表示:“随意了,不想着翻盘了”。

与儿子王思聪不同,老爹王健林却没有一刻不想着逆风翻盘这件事。

01

1954年,王健林出生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中土镇的地方干部家庭。参军后,获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位并选择了转业。1989年,正式进入地产行业,王健林到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担任总经理。

1992年,大连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改制,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成立。

伴随万达商业地产版图的不断扩张,王健林的财富迅速积累。

2012年1月,万达制定了一个“十年战略目标”,决定要实施跨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

就此,万达开启疯狂海外收购。

同年9月,万达出资26亿美元收购美国家喻户晓的电影制片商AMC,借此成为全球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2013年,王健林以3.2亿英镑将豪华游艇公司英国圣汐买下,又以7亿英镑对价投资建设海外物业项目英国伦敦万达酒店。

2014年6月,王健林以2.65亿欧元收购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2015年,对足球事业情有独钟的王健林,花费5000万美元入股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

……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2017年初,万达在地产、酒店、影视、娱乐、体育等多个领域进行了20多次海外投资,金额超过2000亿元

这也难怪王健林说出“先定个小目标,赚它一个亿”,这句现在看来已达到凡尔赛境界的2016年流行语。

2016年5月4日,《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合计财富达人民币1982.6亿元,排名

王健林三年逆风翻盘,王思聪“随意了,不想着翻盘了”……

正值鼎盛的万达在2017年遇到了的一次危机。

2017年6月,一则关于“银监会要求部分银行调查海航集团、安邦集团、万达集团等近年来大举进行海外投资的一批公司的贷款情况”的消息在资本市场蔓延开来。

7月,网上再传“银监会要求对万达在海外的六个项目严格管控”的消息。

紧接着,国家下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限制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在地产行业陷入寒冬的背景下,万达海外投资失利,国家收紧银根,万达一时间债务缠身。遭遇“股债双杀”的万达,彼时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

为整个集团“去杠杆”成为万达当务之急,王健林决定大幅出售旗下资产,同时转型做轻资产。

随后,万达开始了“瘦身”的三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万达已经抛售了77个万达酒店、37家万达百货门店、13个文旅项目,以及清空了全部海外地产项目

不久前,万达发布了一份通告,称已全部退出美国影院运营商AMC董事会,并累计收回14.76亿美元。

还不忘强调一句: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

确实,在这3年里,王健林已还清了6000亿的债务

2021年4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王健林以148亿美元(约970亿元人民币)财富重回富豪榜,位列榜单第137名,上演了一场“王者归来”。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万达商业打算再回港股上市。一旦万达能重回港股上市,王健林的身家显然又要再往前提升。

不过,王健林苦心经营,带领万达逐渐走出困境、逆风翻盘所展现出的顽强,以及面对舆论质疑、嘲讽的隐忍,似乎并没有在自己儿子身上看到太多传承。

02

王思聪自小被送到国外,接受了很好的教育。

新加坡读小学,英国读中学,后来,王思聪在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大学毕业回国后,名义上担任了万达集团的董事,但其实上并没有参与并负责任何集团事务。

王健林看到儿子无心接管集团,继承家业,而是另有兴趣,便拿出5亿元给儿子“练手”,支持儿子自己搞事业。

王思聪自然是毫不客气。2009年创立普思投资,2013年斥资400万美元获得云游控股1.05%股权,赴港IPO时市值一度超过90亿港元。

此后,普思投资又陆续投资了涵盖游戏、直播、电竞、网络安全、餐饮等领域的多家企业。

其中,借壳登陆新三板的英雄互娱,王思聪完成套现,抛售金额高达7006万元。

在投资期间,王思聪开始进入电子竞技领域,收购了快要解散的CCM战队,并组建了iG电竞俱乐部。

一通操作后,王思聪的事业也迎来了稍显短暂的高光时刻。

2015-2017年,普思资本达到高峰,据统计,近50笔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

王思聪大赚了一笔后,开始重点发力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泛娱乐帝国”。

2015年7月,王思聪成立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以电竞圈资源与2000万的注册资金进入直播行业,并创立“熊猫TV”。

同年,相继成立了香蕉计划、香蕉游戏、香蕉演出经纪、香蕉娱乐等公司。

2018年11月,王思聪旗下的iG战队夺得了LPL赛区的S系列,拿下《英雄联盟》电竞项目的荣耀,王思聪“泛娱乐帝国”一时风头正盛。

与老爸王健林相似的一点是,王思聪也是在投资风头正盛时,商业版图相继瓦解。

2019年3月,熊猫TV倒闭。

资金匮乏的情况下,2019年7月,香蕉计划、香蕉娱乐新增股权冻结警示信息,王思聪所持相关股权被冻结;同年10月,王思聪普思资本股权遭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11月,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51亿元;之后,王思聪又被法院多次发布限制消费令。

2019年11月2日,王思聪将自己的微博设置为半年可见。

据媒体爆料,最终王思聪还是靠母亲林宁出手搭救,林宁出资1亿元填补了儿子的欠款窟窿

于是,2019年12月,王思聪涉案相关案件被撤回,限制消费令也已撤销。

然而,才不过一年,2020年12月,王思聪再次陷入了危机。

一则香蕉影业拖欠编剧80万奖金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一名编剧称,参加香蕉影业举办的“香蕉新编剧圆梦计划”获奖后,并未收到香蕉影业承诺的奖金和剧本版权费。

进入2021年,王思聪开始甩卖核心板块。香蕉游戏传媒被出售给了英雄体育 VSPN,作为英雄体育VSPN旗下独立品牌,保持独立运营。

对于王少爷的投资,知名互联网、游戏产业分析专家这样评价,“泛娱乐领域还有不少风口,不过从王思聪过去的投资路径看,主要都是浅层的一些,如网红、游戏直播等。

也是在2019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的那段时间,王思聪在社交平台上难得的“沉寂”。

然而,王思聪毕竟是王思聪。

那边老爸刚回过点血,这边憋坏了王思聪又开始管不住嘴了。

不过,与老爸不同,这次王思聪重出江湖的出场方式可能他自己也始料未及。不仅不是以“娱乐圈纪委书记”的身份,“国民老公”和“霸总”的名号也难保。新获得的“舔狗”标签,恐怕王思聪短时间是难以摘掉了。

虽然嘴上说“随意了,不想着翻盘了”,以王思聪的性格,不知此时又在酝酿着什么大瓜。

03

隔壁家的二代们

富二代一直是一个大众关注,敏感而又略带酸味的字眼。王思聪的玩世不恭、出言不逊,从来不会令大众失望,而这种“人设”也暗暗符合相当一部分人的心里期待,所以大家才会对他的瓜乐此不疲。

那么,其他的富二代们近况如何,有没有不同的画风?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的女儿杨惠妍——承袭父业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毕业后,拿到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的杨惠妍于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如今,作为公司执行董事,杨惠妍主要负责其整体采购监督、企业资源管理,并参与制定发展策略。

接触过杨惠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评价,杨惠妍做事干练、机敏,有控制能力,她将使碧桂园完成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

2021年,入选福布斯2021年度中国杰出商界女性。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女首富,热衷慈善,并多次荣登胡润慈善榜。

任正非的两个女儿

孟晚舟在担任华为副总裁前,在公司做了5年前台,5年出纳的基础工作。入职华为的第18年,孟晚舟才被提拔为华为CFO,此后,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被众人得知。

二女儿姚安娜则在23岁生日当天宣布出道进军娱乐圈,老爸任正非对此十分支持。

董明珠的儿子——“一个非常普通的普通人”

身价70亿的商业传奇董明珠在一档节目中谈到自己的儿子,“在律所工作,拿着5000块的工资,自己租房子,开着十来万的车,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普通人”。

尽管如此,董明珠表示儿子一直在靠自己,言语中充满骄傲。

前段时间,北大教授丁延庆吐槽女儿的一段视频,也登上了热搜。

丁教授6岁熟背新华字典,一路轻松考进北大,本想着女儿也能继承自己的“学霸”基因,结果女儿在“学渣”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看着远远不及自己的女儿,丁教授只能无奈地感慨:这就是天道,没办法,你必须接受。

不知道王健林是不是有着同样的心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