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门这"地主"每年土地成交≥200亩!还是人才岛三旧主体!

来源:优家江门 2019-07-13 08:17:32

[摘要] 江门支持滨江管理公司统筹实施人才岛“三旧”改造,支持组建江门人才岛人才集团,支持建设运营江门人才岛科技产业园…

近日,江门政府网发布《关于支持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

江门这地主每年土地成交≥200亩!还是人才岛三旧主体!

其中多条内容涉及人才岛“三旧改造”:

1、支持滨江管理公司统筹实施人才岛“三旧”改造。

①通过土地收购、公司并购、股权收购、签订搬迁补偿协议等方式,对人才岛范围内纳入“三旧”改造范围的旧厂房地块进行归宗,统一实施改造;启动人才岛旧厂房连片改造项目示范区建设。

②滨江管理公司在人才岛范围内可将持有的旧厂房用地按规划自行改造,按现行“三旧”改造土地出让政策缴交土地出让价款,参照旧厂房改为商住用地公开出让方式获得土地及地上物补偿:

(1)一是项目核定规划容积率2.0以下(含)部分,相应缴交额的60%拨付给原土地使用权人;

(2)二是项目核定规划容积率2.0—2.5(含)部分,相应缴交额的40%拨付给原土地使用权人;

(3)三是项目核定规划容积率2.5以上部分,相应缴交额的10%拨付给原土地使用权人。

③鼓励人才岛范围内实施“工改工”“工改教”“工改科”“工改文”“工改体”“工改养老”等行业和产业发展。属划拨性质的土地需补办土地出让手续,补缴土地出让价款。

2、支持组建江门人才岛人才集团。滨江管理公司是人才岛项目实施主体,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服务人才”的原则,由滨江管理公司负责组建江门人才岛人才集团,探索人才服务产业化、市场化道路,聚集人才引进与服务、人才公寓建设与管理、人才创业载体开发与运营、人才项目孵化与投资、人才教育与培训等人才工作业务,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全链条人才产业。

3、支持建设运营江门人才岛科技产业园。支持滨江管理公司作为人才岛科技产业园投资主体,依法合规单独或与社会资本共同开发建设园区,享受相关招商引资政策;支持滨江管理公司负责组建的江门人才岛人才集团作为人才岛科技产业园的运营主体,依法合规单独或与社会资本共同开展运营工作,负责聚集人才引进与服务、人才公寓管理、人才创业载体运营、人才项目孵化与投资、人才教育与培训等人才工作业务,打造全链条人才产业链,享受相关招商引资政策。

下半年人才岛土地供应陆续开启

从2013年开始该地段并未有一地公开挂牌出让,片区土地市场相当冷淡。

2018年年末江门市潮连半边山地段一幅55.17亩地挂牌转让。该地块由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在淘宝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但最终因故撤拍,转由江门市公共资源中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但由于截止至摘牌日无人报价,遭遇流拍。

2019年该地块二度挂牌转让,规划条件以及起拍价依旧和之前一样,只是在保证金方面做了下调,由的3000万元改为1500万元。

江门这地主每年土地成交≥200亩!还是人才岛三旧主体!

▲地块信息图

而根据此前发布的《2019年江门市区土地供应计划》获悉,潮连人才岛预计将于下半年供应150亩商住地。

江门这地主每年土地成交≥200亩!还是人才岛三旧主体!

而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江门人才岛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显示,从2019年起连续10年,市每年安排商住用地出让计划指标不少于150亩。建立人才岛用地报批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专人专责制,全程跟踪,提高建设用地报批效率。支持人才岛创新土地供应方式,探索实施“勾地”制,在土地拍卖前增加预申请和询价程序。

可见从今年开始潮连岛片区土地供应已开始陆续启动!

据悉,2018年年末,潮连富冈村沙头顶、小陆山、六亩等地段,坦边村上围浪、三丫浪地段共约720亩集体土地被征收。

其中,富冈村共被征收富冈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的集体土地32.4417公顷(折486.6255亩),坦边村共被征收坦边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的集体土地15.5874公顷(折233.8110亩)。

江门这地主每年土地成交≥200亩!还是人才岛三旧主体!

近几年来,潮连片区新盘并不多,主要是汇星园、益丞富隆居以及颐景苑三个项目,其中汇星园和颐景苑已售罄。今年供应的主力集中在益丞富隆居三期15/16幢洋房,已基本售完,潮连人才岛住宅供应已断供近半年之久。

滨江建设—土地储备43.8万㎡

另外,该意见还表示,滨江管理公司自2019年起通过招拍挂在土地一级市场每年取得不少于200亩的具有潜在空间的土地,以及加快土地二级市场收购作为项目储备载体,将取得的合法地块加快商业开发,并通过合适方式支持滨江管理公司筹集资金。可见,未来滨江建设将会成为江门土拍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前几年开始,滨江建设已在江门夺得超12幅地块,土地储备超43.8万㎡,并与越秀地产合作三幅地块的建设。

江门这地主每年土地成交≥200亩!还是人才岛三旧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