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春楼市不给力 江门城区仅成交10套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0 11:53:00

[摘要] 本年春节是五邑少有的艳阳天,有网民戏称“这不是春节,是夏节了”。与气温相反的是江门楼市的热度:即便是今年楼盘活动不少,但各大楼盘的销售情况普遍向淡。根据江门房产局的资料,整个春节假期仅有9套住宅成交,远比过往同期成交量少。

本年春节是五邑少有的艳阳天,有网民戏称“这不是春节,是夏节了”。与气温相反的是江门楼市的热度:即便是今年楼盘活动不少,但各大楼盘的销售情况普遍向淡。

根据江门房产局的资料,整个春节假期仅有9套住宅成交,远比过往同期成交量少。

去年春节楼市淡归咎于天气冷

查找虎年春节的楼市情况,仅有名仕华苑、凤山水岸、天鹅湾等楼盘搞活动,不少楼盘干脆休假七天;大年初一至初四,江门楼市的成交量为零;整个春节假期过去,江门中心城区交易量有50套左右。

有开发商指,去年春节成交不佳的主要原因并非促销减少,归根究底是因为天气太过阴冷,大多数人不愿意出门;另外,受去年头一系列的政策影响,观望情绪更加浓重。

天气回暖 今年春节楼市更淡

去年入冬前,坊间传言是五百年一遇的寒冬。但踏入春节假期,天气明显回暖,很多市民都说这是江门地区难得的“阳光春假”。

兔年春节楼市活动也像天气一样灿烂,像碧桂园、珠江地产这些大的开发商,长假期间可谓是活动不断。但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却不见涨,根据江门房产局的资料,截至发稿时间,江门中心城区商品房交易量仅有十套,比去年更淡。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楼市看淡是性的普遍现象,像北京、广州、上海、重庆、天津等地的楼市也是成交低迷。由于虎年岁末新“国八条”横空出世,市场的观望气氛更为浓厚,新春淡市是业内早已预料的境况,即便是部分开发商推出多项优惠措施,但难改低迷现状。

比淡季更淡、旺季也不旺

江门的春节假期一向都是楼市的小阳春,今年是“盲年”后的个“适婚好年”,“婚房”的刚需理应强烈。但由于国家一系列打击楼市过热的政策,导致楼市开春即看淡的境况。

但这个淡况很大程度上源自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双方观望,而并非楼市回归理性。本次调控究竟能否奏效,对于两年内翻了两个跟头的五邑楼市是好是坏,我们还是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