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门人才注意了!30万㎡配建房 约可建3000套住宅

来源:优家江门 2018-10-10 01:13:00

[摘要] 2017年江门土地市场正式开启“限地价+配建政府住宅”土拍规则,截止至今共有19幅地块成为“配建”一员。2018年这些地块已陆续推出洋房!碧桂园滨江天际、江悦城公园里、敏捷悦府成为首批推出“配建住宅”

2017年江门土地市场正式开启“限地价+配建政府住宅”土拍规则,截止至今共有19幅地块成为“配建”一员。2018年这些地块已陆续推出洋房!碧桂园滨江天际、江悦城公园里、敏捷悦府成为首批推出“配建住宅”项目。

超30万㎡配建住宅

根据统计,江门共有19幅配建地块,面积为300200㎡,如果按照每套100㎡建筑面积计算,约可建设3000套配建住宅。配建量不容小觑!

▲江门配建地块详细信息表

现场了解得知,这些配建住宅都是分配在每幢楼中,采取抽签的模式抽出配建住宅,楼层不一,无偿移交给政府。以本次碧桂园滨江天际开盘为例,已在案场中出示了配建住宅分布,在160套住宅中,有33套配建住宅单位。

▲碧桂园滨江天际配建住宅分布

配建住宅归何处?

2017年江门首次开启配建住宅,至2018年仅有三幅配建地块项目推货,根据此前的土拍配建规则显示,配建的住宅由竞得人在建成验收后无偿移交给政府。

且竞得人配建移交的住宅,建设和装修标准应与竞得人本地块内对外销售的住宅标准一致:若竞得人对外销售的住宅部分(不含样板房)或全部是带装修出售的,所配建移交的住宅应全部按带装修住宅同样的装修标准装修后移交。

移交政府后这些配建住宅将何去何从?不少城市的做法已经给出了答案

1、部分城市根据政府统一安排的,可作为拆迁安置房之用

2、不少城市为吸引人才,将配建给人才居住,甚至在土拍规则上标明配建人才房

具体这些配建房将会如何分配?只能等建成后看政府如何分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1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