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江门:将规划滨海新城 加快大广海湾建设

来源:金羊网 2018-03-14 14:13:00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江门将在大广海湾经济区规划建设面积达340平方公里的国际化滨海新城,并邀请多家大型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开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江门将在大广海湾经济区规划建设面积达340平方公里的国际化滨海新城,并邀请多家大型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开发。 

记者了解到,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位于江门市东南部,总规划面积约324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52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约27.5平方公里。大广海湾是以经济发展功能为主导的新区,规划建设坚持“科学规划、从容建设”原则,系统开发、系统保护、综合利用,建设现代生产要素集中、生活环境和谐优美、海洋生态文明突出的经济区。

 在会议上,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许晓雄表示,在去年7月发展改革委和粤港澳四方签署的《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明确提出了支持包括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在内的平台建设,为要素优化配置创造好的外部环境。这显示大广海湾经济区的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许晓雄表示,江门将充分发挥城市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科学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城乡重点发展区域规划,明确城市发展目标、功能分区、土地利用、产业布局等内容,搭建好城市发展的“四梁八”。 

在会议上,许晓雄还透露,江门将在大广海湾经济区内的银湖湾规划一座国际化滨海新城,规划面积约340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65平方公里,起步区19平方公里,将打造珠江西岸先进制造业和循环经济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合作重要平台、宜居宜业的国际化滨海新城。

 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则强调,要深入研究香港、深圳西拓对大广海湾地区的深远影响,主动对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战略规划定位和布局。大广海湾经济区的城乡规划要着眼未来30年的区域发展需求,守住发展底线和大广海湾战略空间储备,为国家大湾区竞争战略和海洋发展战略做好规划铺垫。 在产业方面,江门台山市是大广海湾经济区内的核心。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表示,将提高台山境内广海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做好土地、岸线、海岛等各类资源的整合和收储,抓紧码头和港口的规划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