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聚焦!2017年江海区公办 初中招生地段划分出炉

来源:房天下 2017-08-11 18:56:00

[摘要] 2017年江海区公办 初中招生工作情况作如下通告,快看你的孩子可以哪间 ?

房天下讯 2017年江海区公办 初中招生工作情况作如下通告:

一、有关招生工作说明

(一)就近 原则

我区义务 招生根据有关政策按照“就近 ”的原则安排 。“就近 ”是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与家长的房产一致的地址安排就近的 。但“就近”也是相对而言的。因受 的分布、 办学规模、生源情况、街区形状不规则性等因素影响,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 近 就可以安排 ,即是可能会在“较近”而不是“近”。

(二)地段划分办法

依据义务 阶段免试就近 的原则,根据当年 适龄儿童人数、 分布、所在社区、招生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公平和就近 原则,参照往年招生地段安排,科学、合理划分各 的招生地段。因此,各 的招生地段会根据当年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

(三) 分配办法

根据划定的 招生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 ”、“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 分配。

“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的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以父母拥有的房产(不含铺位、车库、商业配套公寓)地址等考虑]相一致,否则为“人户分离”。

“统筹安排”是指若根据 招生地段按“人户一致”安排后仍有剩余 ,则按照“先户籍生、后非户籍生,先购房生、后租住生”的先后顺序就近安排适龄儿童 。

二、 招生工作情况

(一)生源情况

1.经过报名、补报名和资格审核,今年共有3176名适龄儿童申请入读江海区公办 ,比上一年报名人数增加230多人,比今年招生计划62个班,2790人(45人/班)多386人。我区 不足问题仍然严重。

2.在3176名已通过资格审核的适龄儿童中,江海区 1472人,区外 1704人(约占总人数的54%)。区外 学生比例已连续4年超过本地 学生。

3.今年生源分布特点是外海街道大幅增加,礼乐街道新民和文昌两个社区生源也有所增加,其他区域相对稳定。生源分布及 布局不均衡的矛盾较为明显。具体为:
(1)外海街道一年级新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48人,超出招生计划387人。
(2)礼乐街道一年级新生人数比去年增加30人,超出招生计划66人。

(二)解决办法

鉴于外海街道和礼乐街道部分 不足和生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将采取扩大班额(超出规定45人/班)和增加 班(超出 规定办学规模)的办法予以解决,以确保已报名的学生均能入读公办 并尽可能就近 。通过综合考虑决定外海街道 和中路 各增加2个班,以此缓解 不足问题。

(三)招生地段

根据今年生源分布情况,部分 的招生地段作适当调整,具体安排参见《2017年江海区公办 一年级招生地段安排》(附件1)。

(四) 安排

公办 将根据招生地段按“先户籍生、后非户籍生,先购房生、后租住生”的先后顺序就近安排。

三、初中招生工作情况

(一)生源情况
今年本区公办 毕业生和就读区外 并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报读我区初中 的有2300多人。

(二)招生地段
我区初中 主要以 招生为主,礼乐 和礼乐二中除 外,部分生源按地段划分。具体参见《2017年江海区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地段安排表》(附件2)。

四、明年 招生 条件调整的设想

鉴于近几年入读我区公办 的适龄儿童越来越多, 又无法满足需要,参照周边城市的做法,初步计划调整明年招生办法,具体如下:

(一)非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在江海区租住和工作的,居住证和社保年限由1年以上,拟调整到1年居住证以上和2年江海区社保以上

(二)非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在江海区购房的,拟调整为购房备案合同2年以上,并提供1年以上的正常水电费清单

(三)江海区内二手房5年内只提供一个公办 (同一家庭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3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蓬江区
      • 江海区
      • 新会区
      • 鹤山
      • 恩平
      • 台山
      • 开平市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40万
      • 40-50万
      • 5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